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

五分鐘掌握2020的TensorFlow新發展-TF_Hub模型篇

想要免費的預訓練模型(Pre-trained Model)或演算法嗎?這裡通通都有。

這次的TensorFlow研討會還有正式公開的工具叫做TensorFlow Hub,裡面目前為止累積 472 個(2020/03)模型可以使用,大致上分為圖片(Image)、文字(Text)、影片(Video)
三種資料類型的模型,而且在裝置上面支持基本的TensorFlow之外,也包含TF.js、TFLite、Coral。

首先我們可以進入這裡 https://tfhub.dev/


接著就可以根據自己需求挑選模型,譬如說筆者這兩年流行的BERT,挑選bert_cased_L-12_H-768_A-12這個版本



接著可以看到幾個功能
1.下載模型離線使用(Download Model)
2.打開Colab觀看範例(Open Colab Notebook)



如上圖,如果我們選擇2.直接看範例,則可以執行Run all(如上圖範例),就可以進一步了解模型運作結果,以這個範例為例是以BERT去分類電影評論的情緒分析。


接著再往下看像是



透過Overview了解模型功能
透過Example use直接使用模型
透過Inputs、Outputs了解輸入與輸出

特別注意的是每一個模型都會有輸入、輸出的樣態
所以資料在設計上要注意輸入的類型或格式

這樣就可以直接享用模型囉,在未來不一定是資料科學家
只要了解概念與用途,就可以直接使用模型。


最後就是Google TensorFlow Hub也支持上架模型,只要四個步驟
1.建立模型
2.打包模型
3.撰寫文件
4.上架
詳細請參閱這裡
https://github.com/tensorflow/hub/tree/master/tfhub_dev




未來的趨勢就是,大家可以貢獻模型,提升全球在資料科學上的模型交流,筆者覺得是一個很棒的事情。


2020年TensorFlow相關文章:
五分鐘掌握2020的TensorFlow新發展-TF_Hub模型篇
五分鐘掌握2020的TensorFlow新發展-生態圈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